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会简介 | 组织机构 | 教代会 | 推优评先 | 女工工作 | 法规文件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建家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
2020-09-22 09:0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携手共建节约型绿色和谐校园,院工会向全院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导者。勤俭节约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率先垂范,倡导节约文化,宣传节约理念,做学生的榜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理性消费,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践行者。随时随处做到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倡导“光盘”行动。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做尊重粮食、节约爱惜粮价的楷模。

三、勇于担当,“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监督者。坚决反对和纠正各种形式的浪费现象,及时制止浪费行为。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拒绝粮食浪费;弘扬节俭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构建文明新生活。让节约成为品质,让节约成为责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院工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用餐,理性消费,节约粮食,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窗体底端

 

 

太原工业学院工会

                     2020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