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会简介 | 组织机构 | 教代会 | 推优评先 | 女工工作 | 法规文件 | 资料下载 
栏目导航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女工工作>>正文
我校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3-03-24 09:05  

3月21日下午,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六层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梁玉蓉、省妇联副主席王云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出席会议。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及86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刘志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太原工业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3名;召开了一届一次执委会议,选举梁玉蓉为妇联主席,吕敬、刘凤兰、贾婷婷、彭姝丽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梁玉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尽快进入角色,恪尽职守并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带好队伍,高度重视妇联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始终同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在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权益、引领幸福家庭建设等方面开拓进取;二是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奋力彰显巾帼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牢牢把握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促进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动员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争做学校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三是发挥效能、抓好服务,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开展工作的立足点,将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服务型组织,成为党委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和女性师生信赖的“好娘家”。

王云英代表省妇联对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太原工业学院妇联的设立顺发展之势、合教育之盼,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她代表省妇联向学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勤奋务实担使命;三是尽心竭力强服务。


王亦农在闭幕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妇女同志们提四点希望。一要永葆“巾帼初心”,在“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新作为。引导广大妇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凝聚“巾帼力量”,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妇女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去思考,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发展,与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三要发挥“巾帼优势”,在“传美德、树新风”上彰显新风范。全校妇女同志要以“传美德”为己任、以“扬正气”为己责、以“优家风”为己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四要彰显“巾帼风采”,在“争先进、谱新篇”上开拓新局面。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投身事业发展,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展示巾帼风采,努力开拓学校妇女事业新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工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